close

在數個月前就開始計畫今年生日一定要過得非常特別!所以一定要做一件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才行!(所以是要搶銀行嗎?👀)

在觀望非常久後,終於找到能給自己的生日特別大禮了😳😳😳

那!就!是!

「2015新加坡渣打銀行馬拉松 Singapore 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🐎」   

這次參加的是全馬42.195KM🐴

在比賽的前三天12/3~12/5,Expo Hall開放給參賽者前去領取號碼牌&參賽衣服,會場動線規劃十分有秩序唷👏大家領完東西後還可以去後面逛逛及採購裝備&補給品!

國際性的賽事好像都會把參賽者的名字放在牆上,好多人都在牆上認真地找自己的名字👀  

 所以索性就來跟瘋找找看!

花了快半小時總算找到我的名字😅🎉🎉🎉🎉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12/6比賽當天,在往起跑點移動的路上有向新加坡uncle搭訕問一下需要注意的事情,uncle聽到我也是報名全馬就興沖沖地問我平常都練習多久。

我都不敢跟他說...距離我上次跑全馬已經是去年三月的事情了😅😅😅(因為誰沒事會自主練習跑步連續六小時啊哭哭T____T)

雖然有跑過全程馬拉松的經驗,但畢竟事隔一年多沒有跑過這麼長距離、長時間的賽事。再加上平常輪班造成睡眠不足,遇到休假就只想睡覺補眠,所以根本沒有抽出時間來好好練習........  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海外賽事,真的非常興奮也很緊張!這個時間點是06Dec早上四點半,大家都熱血沸騰的在暖身、吃能量棒、聽音樂、聊天。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語言在你耳邊打轉,超多外國人的天哪!有阿豆啊、日本人、台灣人一堆👦🏻👧🏻👦👧👨🏽👩🏽👨👩

現在氣氛超嗨~根本像是在pub一樣唷齁!強烈懷疑主持人其實身兼副業啊😂😂 

竟然能走在平常觀光客絡繹不絕的烏節路上,這種感覺十分新鮮😳 

而這次42.195KM的起點在Orchard,終點則是在City Hall。 

 起跑時間為5am,跑到快7點時天漸漸亮了

我很喜歡在跑步時想事情,因為這可以幫助我舒緩(釋懷)很多平常糾結在心裡很不開心的事情。

渣打馬是我參加過的第四場馬拉松,前三場分別為—桃園半程馬拉松、台北雙溪櫻花全程馬拉松、集集綠色隧道半程馬拉松。因為考量比賽整體CP值(再加上異於常人的自我挑戰心作祟?),所以我從沒報名過低於21KM的賽事👀

似乎是覺得每跑過一場讓你熱汗淋漓(心臟壓力指數飆高)的比賽就可以讓你破繭而出,但事實上要是自己的心態不調整好,不管跑過再多場馬拉松,還是在原地踏步。

準備要進入31KM的地方已經十點了...太陽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大🌞🌞覺得外面應該有35度吧!偶爾還會聽到救護車聲呼嘯而過🚑🚑

雙腳痛到沒力,從這裡開始我真的累到快沒力氣了😩(但手指還有力氣可以上傳照片打卡XD)

從35K以後我根本是用連走帶爬的方式完賽...只有看到下坡跟終點站時內心才會小小的撒點花+轉圈🎉 

老實說,這真的是我跑過最辛苦的一場馬拉松了!😰😰😰😰😰

新加坡的太陽真的太!毒!了!我覺得跑著跑著自己的腳趾都有點麻掉了...後來的倒數7公里,我都要左手緊捏著紙杯施力才有辦法專注跑步。

但能邊跑步邊隨著太陽的升起,欣賞新加坡的各個著名景點,尤其是榴槤濱海藝術中心、摩天輪、蓮花科學館、金沙酒店、Garden by the Bay、新生水中心,真的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🙆 

既然都把我的第一次獻給新加坡了~(我指的是海外賽事😆)

那怎麼能不穿上最具代表性的紅色戰服,跟最有名的榴槤合影一下呢😍😍😍

 

這場比賽的成績完全不如我預期,而且還遠比我第一次全馬的成績(5.25)差超級...多...omg😰  

42.195公里跑起來如下圖,大概只佔新加坡西邊ㄧ小塊,沒有像朋友想的小到那麼誇張到可以繞新加坡兩圈啦😂😂😂😂

這次本來預計要破自己的PB(Personal Best),但在五小時那一刻我才正準備進入31KM⋯⋯那時就知道一切都too late了😢

雖然腳沈的像鉛塊一樣重,但我還是努力很努力非常努力的完賽了(因為真的很努力所以要講三遍)

算是對自己的23歲有一個完整但不算完美的交代吧! 

完賽禮是一件Addidas T恤➕獎牌(獎牌上還刻有慶祝新加坡生日的SG50唷😊)(T恤有點帥以後再分享給你們看😎) 

跑完渣打馬拉松我最深刻的三個體驗—

1.有練習真的有差

2.要白回來我應該要等下輩子⋯⋯

3.以後生日不要再這麼為難自己了⋯⋯⋯


P.S. 在比賽過程中真的累到數度想棄賽,但看到有幾位參賽者即使穿著義肢也在努力的跑著走著,當下真的有被震懾到。

喜歡朋友說的一句話:「站上起跑線,你就是英雄。站在終點線,你就是勇者。」他們才是真正的勇者!如果人家都能完賽了,那我這樣中途放棄到底算什麼呢?

Anyway,最後總算是順利完賽了:)

今年絕對是我最難忘的生日了yeah!!

#Happy 24th Birthday in SG🎉🎉🎉

#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!我是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