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拖就是兩個月.....,沒辦法呀誰叫平常下班後回到家只想暈死在床上

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八月底前打完這篇心得文

這次的自助旅行是和同事KIKI一起規劃的,地點是網路上人稱好玩、好買、好逛、好吃的........

泰國。曼谷

 

(最後也會跟大家分享這次的花費明細唷~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)

 

6/20~新加坡-曼谷Suvarnabhumi AirportAK HOSTEL CHECK-IN→BIG C買洗漱用品→7-11買電話卡。

6/21~[VACIO SUITE姐妹花一日團]~丹能莎朵水上市場→美功鐵道市場→樹中廟→泰拳公園→安帕瓦黃昏水上市場→傳統雙排車體驗→螢火蟲之河→夜衝恰圖恰周末市集!!!!!!!!!!!!!!!

6/22~參拜四面佛→Centrl World百貨買曼谷包→碼頭夜市→Calypso人妖秀→tuktuk車初體驗

6/23~[VACIO SUITE姐妹花一日團]~邦巴茵夏宮→泰式傳統服飾體驗→搭船逛大城水上市場→騎大象→臥佛→馬哈泰寺→大城夜市→夜遊大城古蹟夜景→May Massage泰式按摩。

6/24~AK HOSTEL CHECK-OUT→吃吃喝喝街邊美食→BIG C採買+製作皮件→曼谷-新加坡Changi Airport。

 

6/20我們搭乘JET STAR/3K517從新加坡出發為1640,到泰國當地為1930的航班(泰國當地比新加坡晚一小時)。

每次都是看著客人飛飛飛,這次終於也輪到我們飛了YEAH!!!!!!!!

飛之前還看到我們家的飛機竟然晚點還沒起飛......

當下只好為辛苦的同事們默哀三秒...123,好~我們繼續XDDDDDD

    IMG_1    

持台灣護照的朋友去泰國要申請落地簽喔!

很簡單準備兩吋白底大頭照一張+1000THB+回程電子機票就好溜~

如果你不想排隊等很久的話,可以多花200THB去排左邊的快速通關~(覺得用1000的就可以囉)

IMG_4022-3  

 一辦完落地簽後,我們就先衝去Vacio Suite姐妹花曼谷旅店報名隔天要參加的【水上市場團】!

我們兩天參加的一日團,都是坐這種Mini Bus唷 (終於了解為什麼客人都喜歡more legroom seat了...

 讓咱們直接進入主題吧~

【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

來到泰國怎麼能不來有「東方威尼斯」之稱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朝聖呢!水上市場是泰國人平日生活方式之一,小販會在沿岸兜售各種紀念商品、服飾包包和小吃,當小船行駛過他們,小販會用鉤子把船拉向他們。

 

   然後泰國真的泰!熱!啦~~~~

尤其水上市集整段行程至少有一小時,差點曬成人乾..... 

 雖然很熱,但收穫也不少!

看見好多可愛的大象T-shirt、包包、磁鐵,心動就買了要送給同事們的紀念品,整船應該就我先開買吧   

T__T(其他人自制力都好好嗚嗚....😭)

這裡教大家怎麼用簡單的泰文殺價喔~

唸起來有點像台語版的「麥騙」

殺價的時候要撒嬌一下喔~

一直不停的說「麥騙~~please~~~」

意思是便宜一點~~拜託~~

百分之八十都有成功喔哈哈哈😍

殺完價記得說「口ㄆㄨㄣ卡~」

這是謝謝的意思:)

(吃的東西千萬不要殺價喔!因為不禮貌) 

 除了買以外,我們也吃了不少美食,芒果糯米、米粉湯,最讓我surprised 的大概就是椰子冰惹!!好吃指數

  

怎麼辦~~才第一個景點就寫那麼多,那後面怎麼辦...😱😱 

 【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】

要去的捧油注意喔~美功鐵道將由13/5/2015開始長達6個月的維修工程,期間內,全線火車停開,火車不開進美功鐵道市場。並在08/2015期間,美功鐵道市場將關閉至少二週,關閉時間無法確定。

覺得出來玩不來張大合照就沒fu啦~

於是就非常不要臉的把大家聚在一起拍照XDDD(紅白條紋的是我們熱情的導遊-阿福哥

  在美功這裡(咦?美功?自以為很熟是嗎XD)

不只是各種特色小吃吸引我,為了生活努力工作卻又帶有一點慵懶的街頭小販,也讓我不禁想用手機紀錄下他們認真的那個瞬間。

  

【樹中廟Wat Bang Kung & 泰拳公園】

泰國的十大靈廟之一,距離曼谷約74公里,車程約1.5至2小時,先有這間佛寺後建築被樹根侵入並包覆,形成樹中有廟的特殊情景。  

  

樹中廟的旁邊就是泰拳公園啦!有許多尊栩栩如生打著各式泰拳的雕像。

 

  

【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】 

這個市場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行程,因為我是個超討厭逛shopping mall的人啊!

覺得透過逛市集才能更貼近及體驗當地人的生活,所以安帕瓦完成擊中我的胃啊哇哈哈哈哈

 

我無法跟你形容來到這裡我有多開心,因為路邊有一堆吸引我的特色小吃、創意商品、音樂表演,很鄉村的氣氛害我好想移民泰國。

( 每次只要很喜歡一個地方就想移民去那裏XDDDDDD 是哪裡有事 )

    讓我最依依不捨的就是這個泰國蝦了...

OH、MY、GOD!

這麼大的蝦子6隻不到200THB吧!這麼便宜你說不吃對得起自己嗎?!

(來安帕瓦也一定要試試在河道旁邊的階梯吃海鮮、喝椰子水唷~但要注意安全因為桌子有點晃....)

 

(我試了好幾次想鑲嵌影片.......最後我放棄了......)

只好附上美照以表示我的滿足指數

    

【螢火蟲之河】

安帕瓦之後,我們就搭船去看營火蟲了~但因為太暗了螢火蟲拍不出來,只好用遊河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囉

有人發現照片的亮點嗎?就是我們一點偶像包袱都沒有的船夫大哥XDDD

覺得泰國人實在是個熱情又可愛的民族!

即使不懂華文,他們也會竭盡所能的用他們懂的單字來跟你溝通,「螢火蟲~有美油~~」「妹~油~」

 

【恰圖恰週末市集】

一整天的行程充實到讓大家在回曼谷的車上全睡死了~~~But即使如此,為了不帶著遺憾回家,我們一回到曼谷時還是衝了~

抵達時約晚上十點多了,大部分的商家都關了。所以我並沒有見識到傳說中逛整天都逛不完的恰圖恰到底是如何....

但沿著關店的那排牆走會發現裡面又是一片桃花源哈哈哈哈哈(怎麼半夜了人還那麼多啊....)

基本上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,但規模則是好幾倍大,甚至還有酒吧、撞球場...等等

太酷啦~~~根本不夜城啊~想移民泰國again天哪

下圖為當相機控遇上相機

 

其實我也有挖到寶啦XD 最後再分享我的戰利品給大家看唷

晚安~下集待續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!我是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